张少波

Twitter有大公司问题(却没有大公司的盈利)

科技资讯(自译):

真相是残忍的,Twitter这家市值100亿美元却没有什么盈利的公司已经到达了尴尬的瓶颈期,没有大公司那样的盈利,却有大公司那样的毛病。

对此我们有三项证据。

Twitter无法谈下大型收购。已经有许多关于twitter试图收购Instagram的报道,然而上周Facebook以10亿美元买下了Instagram。

这项收购本应该进行的。

Twitter的董事长Jack Dorsey是Instagram的投资者(和用户)。Twitter哭爹喊娘地想要改善自己的照片产品。就如同Twitter,Instagram也是一个基于跟随关系的社会化图站。

Twitter和Instagram虽然门当户对,但是却因为一个简单的原因而谈崩了。10亿美元看似很多,但却只是Facebook 1%的市值。如果Twitter要出同样的价,就必须放弃10%到20%的公司股份。这对于Twitter来说实在太贵了。

Twitter自己本身又太贵了,没人愿意买。Twitter没有退路。

Twitter曾经是一家能像Facebook买下Instagram那样快速反应的公司,但现在却不是了。Twitter的现值大约在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。如果Google要买下,需花费100亿美元到150亿美元。

我们曾听说Google并购人员非常后悔没有在Twitter还便宜的时候把它买下。这些Googler认为只有Google才能够从Twitter的用户基数里赚到钱。但是据传这些并购人员认为这项交易已经变得太贵了。

Twitter的内部人员也许还在守候在电话机旁等着Google打电话进来。但是看起来Twitter只能等IPO了。问题是Twitter的广告业务规模仍然太小,而且前景不明。

Twitter需要像起步期那样地创新,但是他们已经放弃在自己起步期创新了。Twitter极度绝望地希望改善自己的照片分享产品。这就是他们需要购买Instagram的原因。但是Twitter并没有去想尽办法这么做,前业务运营副总裁Santosh Jayaram已经离开公司去做一款名叫Dabble的照片分享软件了。

来自Businessinsider

来自:iceblues

评论

热度(1)